Edgewood

2.5次元生物 | 槙岛圣护、狱寺隼人, Gellert Grindelwald, Waver Velvet, Slaine Troyard, Mihael Keehl, Daeron of Doriath, Thranduil

【A/Z】7话、22话——关于双男主的“利用”

※ 提前说好,这个话题本来就无比纠结,AZ的人物形象又十分飘忽,鬼知道什么时候是哪个精分体,所以下文脑补成分居多,不同意就不同意,别用砖头砸我脸。

※ 以及下文依然采用比较黑的斯雷因的形象,并且又很招人怨地试图摆正了下艾瑟原本的定位。我理解有人反感,不喜欢就不要看了,真的,互相雷没意思,放下板砖,不要浪费国家材料来砸我一个神经病,好吧_(:з」∠)_




重看了下双男主“利用”那两集。强行理解之_(:з」∠)_

7话斯雷因不解释+先开枪,代入二季傲慢恶役版就可以解释过去了。地球没有黑科技,而且他认为地球人也对火星内幕毫无认识。地球人怎么可能知道火星普通人和贵族分别过着什么样的生活,怎么可能了解火星内部的矛盾,进而怎么可能了解他所处的这个复杂而纠结的矛盾漩涡。地球人在资源富足之地过着好日子,战争来了就团结起来抵抗,知道公主没死后大概觉得把这个消息传出去就能解决所有问题了。天真的,什么都不知道的地球人。因为地球人相对的“无知”,他并不信任地球人。所以他的思路是,你们把公主交给了解事实的我就可以了。原始设定里的他在一季里就有傲慢的影子——仇恨库卿,露出鄙夷表情,这是傲慢的体现。AZ人设总是串着来,所以我也只能强行理解并“洗地”,并没有很大把握。毕竟官方有时候是掉链子,而有时又是故意为之,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是前者,什么时候是后者。

由于不信任,所以他不希望地球人利用公主。地球人可以仗着人数控制一个什么都没有的姑娘,但她是火星的公主,她的立场依然是改变火星的局面。地球人可以短暂地利用她的善意取得一些优势,但想要控制原本属于火星的公主,还是要违背她的意愿的。此外不了解内幕的地球人,即便有了力量,也无法正确使用。所以地球人不应利用公主,而应将她交给自己,让她回到属于自己的阵营。他的傲慢+地球人确实“无知”的事实使他不愿意与地球人做过多沟通,希望废话少说,带走公主。有人反对他这样做,“不要脸地”(在他眼中)承认利用公主不说,还问自己苦恼不。太不要脸了,你懂个P敢这么跟我说话,吃枪子去吧。

22话的他比7话露出的“黑”的部分要多得多了,“恶之花”已经完全张开了。所谓公主是我这边的,一方面是“废话火星公主当然是火星这边的,而我现在可是火星boss哦?”,另一方面黑化版的他有将艾瑟控制在手中的欲望在。他不是无私的小天使了,是个希望掌握权力,希望控制一切的人,包括艾瑟。“利用了你会苦恼吗?”大体意思是“我就是利用她,我利用她的名义完成她的目标,做你们做不到的事,你什么都不懂还敢不爽?”至于“憎恨”那里,一方面还是欲念问题,厌恶情敌;另一方面大概也是恨对方对火星,对自己,对艾瑟,其实什么都不懂,却坚定地与自己作对,给己方造成无数麻烦,不断挫败己方的计划。这个憎恨,个人觉得是因为对方和自己如此相似(智力、战力、意志力,甚至对艾瑟的情意),但这样镜面一般的人竟然拒绝理解自己。这世界上除了艾瑟就没人愿意理解他。父亲漠视他,母亲不要他,火星鄙视他,只有艾瑟诚挚待他,结果另一个可能可以理解他的人不仅强硬地拒绝了他,还把艾瑟拐走了,双倍仇恨,绝对不可饶恕。

补充一点,我觉得他对艾瑟也是有“恨”的,火星的公主为什么会与选择站在火星的自己为敌。站在歧视、虐待自己多年的火星方,他心里是非常纠结的。而艾瑟的做法让他的这些纠结显得毫无意义,就像一个人与恶疾纠缠多年,身体上留下了永远的创伤,比如截肢,而他人却好像什么都不知道一样说“我们又可以像以前一样好好玩耍了”一样。按照他的三观,地火和平的唯一途径就是火星吞并地球,这个结论我就不评价了,总之是他的想法,对不对是另一码事。艾瑟非要说有其他途径。他做了这么多事还不是为了她,结果她否定自己,在他眼中“无比天真”地认为有其他解决方案。经历了如此多苦痛的他都找不到其他途径,艾瑟又怎么可能找到。而她偏偏坚持他就是错的。这让他头痛欲裂。他救公主可是为了让火星公主回到火星,为火星方“效力”的,结果发现整个一自己抬了一尊大炮回来轰自己。问题是他还喜欢对方。没有更头疼的事了。艾瑟和他的渊源太深,本来是唯一愿意理解、接纳自己的人,现在成了自己最大的敌人,坚持着她“幼稚”(在他眼中)的意见。在付出了那么多,忍受了那么多后,他会觉得自己被“背叛”了。越爱她,就越恨她。恨不能剖开她的脑袋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,恨不能切开她的心来看看究竟是什么感情。

最后跑个题,我真的好喜欢洗地向的骑士姬啊,艾瑟是一定要想办法恢复一下形象的,斯雷因无论黑的白的我都能和艾瑟配上组CP,各有各的风味。我觉得自己没有救了,一个人翻来覆去地纠结,自己啃自己肉……TAT怎么这么难办……

 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22 )

© Edgewood | Powered by LOFTER